现在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 商协会传真 > 详细内容

食品工业协会参加迎江区非公党建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09-22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企业家要懂政治  新生代要悟政策

    916日上午、18日上午迎江区委非公党工委二次组织迎江区域内非公党组织书记、非公企业出资人、社会组织负责人、新生代经营管理人才培训班;食品工业协会党支部书记均参加了培训,领会了“两学一做”的教育活动,充分认识到学习党章党规,不仅要认真学习内容,理解、领会其精神实质,要在日常工作和社会生活中认真践行和严格遵守党纪党规,严格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重大的方针政策;只有认真学党章党规,才能增强遵守的纪律的自觉性,才能在党内政治生活中做一名学党章守党规的合格党员,才能在社会生活中做一名守国法、懂政策的模范公民,才能使企业做稳做实,不至于落伍。

    一是成功企业家更要讲政治。迎江区委组织部陈海维部长在动员时,特别强调广大企业家应严格要求自己,自觉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做到言行有拘、交往有道,守住法律红线和道德底线,在任何时候、任何风浪面前,都能够坚定立场,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真正做到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要结合各自实际,在合规政策领域空间中,发挥政策辅助作用的共享。除了发展政府财政支持力度,综合运用业务补助、增量业务奖励、资本投入、代偿补偿、创新奖励等方式,引导担保、金融机构和外贸综合服务企业等为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服务,发挥“一两拨千金”的作用。

 二是规范企业界始终会经营。安庆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李亦亮教授、博士讲授了趟出中小企业发展新路;要做到信息互联互通,有助于提升解决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增强企业乃至社会的诚信意识,有助于相关机构更好地为小微企业服务。好的政策还需要强有力的落实。促进小微企业的发展,需要各方加大执行力度,让政策红利尽早持续释放;作为民营企业家来讲,也要端正心态踏踏实实做企业、做实业。这要聚精会神地把自己的主业做强做大,也不去眼红别人赚大钱的机会,之前人家做房地产是暴利的时候也没受它迷惑,搞资本运作的时候也是暴利,还是安安稳稳做自己的主业。有民营企业家禁不住诱惑,看别人做房地产、搞资本运作赚了大钱,也没心思搞实体经济了,跟着跳进去,结果这几年国家一调控、经济环境一变化反而遭受很大的损失。我感觉人还是对自己要有清醒的认识和定位,有的钱不是你赚的就不要去赚,有的事情不是你干的就不要去干,踏踏实实把手上的事情先做好再说,遇到真正适合你的机会就紧紧抓住大干快上,做人心态要好,心态不好,太激进了、太保守了都做不成事情。

  三是优秀企业主关注党支部。“企业家要为社会创造财富离不开政府的支持,而很多时候政府要求企业去做的事情也是为了履行社会责任”,安庆市横电电缆有限公司倪树松总经理深情地讲述橫电发展的感受,企业发展离不开党和政府支持,企业发展了要对党感恩、要回报;形势发展靠党才能稳定大局,企业靠政府优惠政策才稳健踏实;要使企业党支部名符其实,做到有职、有责、有权、有事,建立浓厚企业文化氛围,使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真正感到企业发展靠员工、为员工、爱员工;赋予了党员更丰富的学习内容,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讲话精神,加强新形势下党性修养,增强党性观念的义务和基本要求,参加党支部组织的集中学习活动,做一名合格党员。

安庆市工商联(总商会) 电话:0556-5513048 传真:0556-5513048 地址:安庆市近圣街34号 邮编:246001
网址:www.aqgsl.org.cn  ICP备案编号:皖ICP备11021473号-2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3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