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会员服务 > 详细内容

安庆市工商联发动非公经济力量 投身防汛抗洪一线

发布时间:2020-07-24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今年入梅以来,我市遭遇连续强降雨袭击,长江安庆段全线超警戒水位,多处内河、湖泊水位超历史记录,全市防汛形势异常严峻,7月10日17时我市正式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一场人与洪水的激烈较量正在宜城大地展开。市工商联闻“汛”而动,主动出击,动员全市各级工商联、商(协)会及广大民营企业,投身抗洪一线,积极防汛救灾,共同筑起防汛抗洪“铜墙铁壁”。

全面动员,吹响“集结号”

汛情就是命令。7月13日,市工商联第一时间吹响“集结号”,向直属商(协)会、会员企业发出紧急通知,动员各单位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助力全市防汛抗洪大局。7月14日,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王晓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雅爱率队,来到市糖酒食品商会、宜商电子协会、灯饰商会、五金机电机械商会及金商汇商贸公司、华夏港口机械公司等会员企业进行现场动员,部署防汛工作。王晓辉指出,疫情刚稳,汛情又至。各商(协)会、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在做好自身防汛保生产的同时,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抓紧组建商会抗洪突击队参与防汛救灾,为全市防汛抗洪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各商(协)会会员企业家及企业的广大党员、青年主动请缨、踊跃报名,纷纷要求参加防汛突击队。至7月14日16时,6小时之内,18支防汛突击队伍组建完毕,225名突击队员枕戈待旦、随时待命。

7月14日一早,市工商联机关干部随统战系统突击队,奔赴海口镇广成圩,巡圩堤、扛沙袋、堵险漏,满身泥水和汗水,共同坚守了三个昼夜。7月17日、20日晚,王晓辉、陈雅爱分别带领市工商联(总商会)第一批(宜商电子商会)、第二批(糖酒食品商会)防汛突击队员夜上广成圩,参加石门湖最艰苦的夜间值守。王晓辉一行还巡查了广成圩堤卡点,看望慰问了一线值守的防汛人员,为他们带去了T恤、短裤等生活用品。

在防汛大堤上,全体突击队员服从安排、听从指挥,坚持战时标准,保持战时状态,无论白昼黑夜、晴天雨天,始终坚守防汛抗洪的前沿阵地,与当地干部群众一道,风里来雨里去,扎实做好堤库巡查、监测预警、排险抢险等工作,奋力保卫圩堤安全和家园平安。

一线慰问,共叙“鱼水情”

在这场抗击洪魔的战役中,广大子弟兵驰援安庆,日夜奋战,体现了军民鱼水深情,发挥了中流砥柱作用,有力保障了安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安庆市工商联发扬拥军光荣传统,组织爱心会员企业,积极开展拥军爱军活动,为防汛一线子弟兵送去安庆人民的谢意和暖意。

7月18日,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王晓辉带领一批爱心会员企业家到望江县,看望慰问奋战在抗洪抢险一线的解放军指战员和武警部队官兵。大家先后来到同马大堤江调圩、东兴圩及望江四中和华阳中心学校,看望驻扎在那里的解放军和武警官兵,了解官兵住宿饮食安排,对人民子弟兵全力支持安庆抗洪抢险表示衷心的感谢。

此次慰问活动得到市宜商电子商务协会、中皖律师事务所和南翔集团、安科余良卿、永强集团、红枫商贸、联友农业等单位爱心企业家、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他们为子弟兵送去了急需的替换内衣、药品、牛奶、面包等价值10多万元的爱心物资。一件件物资、一声声感谢,见证和诠释了军民鱼水情深。

情系桑梓,搭建“爱心桥”

由于洪水肆虐,造成全市近30万人受灾,大量群众被紧急转移、临时安置。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安庆市各级工商联组织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及时发出爱心倡议,号召全市商(协)会、广大民营企业强化社会担当,搭建爱心桥梁,积极捐款捐物,与受灾群众风雨同舟、共渡难关。同时,及时向异地安庆商会发出倡议,动员在外安庆籍企业情系桑梓、心念故里,为家乡防汛救灾工作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倡议一经发出,得到了广泛响应。市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单位国药控股安庆有限公司向抗洪抢险一线人员,送去了药品、短裤、袜子、防暑降温用品等共计4万多元的慰问品;怀宁县安景瑞无纺布制品公司通过红十字会,定点捐赠高河镇救灾物资6万余元;桐城市浙江商会向受灾地区捐赠物资6万多元;桐城市范岗商会向灾民安置点捐赠100床被褥、100床蚊帐、600只口罩等急需物资;新东方世纪城心系灾区群众,向孔城镇捐赠大米100袋,食用油100桶,猪肉600斤……

防汛抗洪,容不得一丝懈怠。市工商联(总商会)第三批防汛突击队即将接力广成圩值守任务。全市工商联组织将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动员引导广大非公经济人士,扛起担子、压实责任,汇聚爱心、持续用力,助力打赢防汛抗洪保卫战!

安庆市工商联(总商会) 电话:0556-5513048 传真:0556-5513048 地址:安庆市近圣街34号 邮编:246001
网址:www.aqgsl.org.cn  ICP备案编号:皖ICP备11021473号-2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3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