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详细内容

垃圾分类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12-10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机关全体干部职工: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推行垃圾分类,关键是要加强科学管理、形成长效机制、推动习惯养成。要加强引导、因地制宜、持续推进,把工作做细做实,持之以恒抓下去。要开展广泛的教育引导工作,让广大人民群众认识到实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通过有效的督促引导,让更多人行动起来,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全社会人人动手,一起来为改善生活环境作努力,一起来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作贡献”。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指示精神,积极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市工商联机关要带头响应、率先行动,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以实际行动支持国家生态体系治理和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为此,提出如下倡议:

一、当好宣传员,主动学习生活垃圾分类常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国家和省市关于生活垃圾分类的法规政策,熟练掌握生活垃圾分类的方式方法和标准要求,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向身边同志和广大市民讲解传授生活垃圾分类常识,努力提升全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支持率。

二、当好指导员,自觉养成绿色环保生活习惯。严格落实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和分类处理规定。主动减少包装,减少一次性用品使用,停止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使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坚持从源头推动垃圾减量化。从点滴做起,树牢公德意识和责任意识,带动单位同事和家庭成员严格按照“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进行分类投放和收集。

三、当好督导员,积极推动垃圾分类制度落实。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需要人人参与,全民支持,长期坚持。广大干部职工不但要自觉参与、主动作为,更要热心帮助、耐心劝导。对乱丢乱扔、先分后混、混装混运生活垃圾的现象,要敢于批评指正和曝光反映,要以城市主人的姿态,以爱市如家的情怀推动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制度落地落实。

我们一个文明举动,改变的是一座城市的“窗口”形象,换来的是美丽宜居的优良环境,福及的是子孙后代的美好生活。请同志们快快行动起来,勇于担当,率先垂范,为建设美丽安庆、靓丽安庆而共同努力!

 

                           安庆市工商联(总商会)

2020年12月10日

安庆市工商联(总商会) 电话:0556-5513048 传真:0556-5513048 地址:安庆市近圣街34号 邮编:246001
网址:www.aqgsl.org.cn  ICP备案编号:皖ICP备11021473号-2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3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