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详细内容

戮力同心战疫情 卯足干劲谋发展 ——致全市商(协)会、民营企业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1-08-09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戮力同心战疫情  卯足干劲谋发展

——致全市商(协)会、民营企业的一封信

全市各商(协)会、广大民营企业:

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扩散,疫情传播链条不断延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奋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安庆市工商联(总商会)向全市各商(协)会、广大民营企业提出如下希望:

一要树牢防控意识,守住安全底线。全市各商(协)会、民营企业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各级疫情防控要求,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非必要不离开安庆,特别是避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和所在城市。要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合理安排经贸交流行程,控制人员出差频次,确需离开安庆的,须提前向所在村(社区)和单位申报,督促其做好个人防护,返回后第一时间主动报告,配合落实核酸检测等健康管理措施。

二要坚持科学防控,严格企业管理。广大民营企业要按照“一企一策”要求,认真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备齐备足疫情防控物资,科学安排生产经营活动。原则上不得举办大型会议、演出、培训等人员聚集性活动,一律暂停从中高风险地区购买各类商品,切实做好运输车辆、物品、环境的消杀工作。要引导员工公共场所佩戴口罩,积极配合测温、健康码和行程码查验,减少非必要聚集性活动,配合接受健康管理措施。

    三要坚定发展信心,促进企业发展。广大民营企业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增强必胜信心,勇于迎难而上,在各级政策的扶持下和有关部门的指导下,加大生产组织、市场开拓、技术创新力度,科学应变、化危为机,在战胜疫情挑战中寻找发展机遇,加快发展步伐。

四要坚持正面引导,维护舆论环境。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最经济、最便捷的措施,广大民营企业要敦促符合接种条件的员工尽早、尽快、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降低感染风险,共筑全民免疫屏障。疫情防控的有关信息一切以官方权威发布为准,民营企业要积极引导员工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营造良好社会舆论氛围。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全市各商(协)会和广大民营企业要严格遵守防控规定,认真履行社会责任,携手同心、再接再厉,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奋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安庆市工商联(总商会)

                 2021年8月8日

安庆市工商联(总商会) 电话:0556-5513048 传真:0556-5513048 地址:安庆市近圣街34号 邮编:246001
网址:www.aqgsl.org.cn  ICP备案编号:皖ICP备11021473号-2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3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