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详细内容

桐城市工商联爱心助学,23名贫困学子圆梦金秋

发布时间:2021-08-17  来源:桐城市工商联活动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十年寒窗,圆梦今朝。在这个本该因收获喜悦和希望而欢庆的日子里,困难家庭的大学新生此时却陷入焦虑苦恼之中,他们为自己十年寒窗终结硕果感到高兴时,却又因家境困难为学费而忧心忡忡。桐城市工商联得知消息后,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第一时间向异地桐城商会发出倡议,引导会员企业弘扬扶弱济困、爱心助学的良好风尚,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

倡议一发出,迅速得到爱心企业的解囊相助。南京市桐城商会捐助3.5万元;桐城市昆山商会捐助3万元,西安市桐城商会捐助2万元;安庆市华海移动板房有限公司捐赠 2万,桐城北京商会捐助1万元;合计资金11.5万元。这些爱心企业还表示,后期还会给这些困难家庭学子提供勤工俭学岗位的机会。鉴于此,桐城市工商联重点围绕北京、上海、南京、西安等区域,联合桐城市教育局,选定了23名今年考取一本以上院校的困难新生作为资助对象,按每人5千元的标准给予发放资助金。

8月16-17日,为帮助这些困难家庭学生顺利走进大学校门,桐城市工商联和桐城市教育局联合开展了“2021年度圆梦助学”爱心走访活动,及时将资助金送达受资助学生,帮助他们“圆梦”大学,为贫困学子撑起了一片希望的蓝天。

桐城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汪洋对异地桐城商会和会员企业此次的慷慨解囊表示诚挚的谢意,他说,企业在做大做强的同时,能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践行企业家回馈社会的责任感,展示了当代企业家的良好精神品格。同时他也向受资助的大学生表示祝贺,希望他们不要被眼前的困难所羁绊,要牢记社会各界的无私帮助,到大学后更加奋发图强的努力学习,将来成为栋梁之才,才能回报家乡和回馈社会,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此次“圆梦”活动体现了广大民营企业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勇于奉献爱心的高度社会责任感。下一步,桐城市工商联将继续积极发动商会奉献爱心,汇聚更多爱的力量,传递到更多有需要的地方。(桐城市工商联 程春艳)

安庆市工商联(总商会) 电话:0556-5513048 传真:0556-5513048 地址:安庆市近圣街34号 邮编:246001
网址:www.aqgsl.org.cn  中国信息产业部备案号:皖ICP备11021473号-2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3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