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 详细内容

我市出台实施方案 推动工商联所属商会党的建设

发布时间:2022-05-07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近日,市委组织部、市委非公工委、市工商联党组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工商联所属商会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方案》。《方案》分为指导思想、重点任务和工作保障三个部分。

《方案》的制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工商联所属商会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试行)》要求,深入实施“双创两提升”工程,不断加强党对工商联所属商会的领导,充分发挥商会党组织的核心引领作用。

《方案》提出四项重点任务:一是健全工商联所属商会党建工作管理体制,党委组织部门、非公工委负责所属商会党建工作的牵头抓总、统筹协调,工商联党组对所属商会党委负主体责任;二是推进工商联所属商会党的组织和工作有效覆盖,做到党组织应建尽建;三是健全党组织参与决策和监督机制,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所属商会议事、人事、权力运行、队伍管理各方面;四是拓展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途径,引导支持所属商会搭建行业发展平台,参与“双招双引”工作,开展市场化、专业化招商。

《方案》要求,各级党委要将工商联所属商会党建工作纳入党建工作整体布局,作为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和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综合考核的重要内容,建立所属商会党建工作联系点制度,加强党建工作经费保障,推动党组织活动场所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商会健康可持续发展。

(撰稿人:陶效敏 审稿人:余琼)

安庆市工商联(总商会) 电话:0556-5513048 传真:0556-5513048 地址:安庆市近圣街34号 邮编:246001
网址:www.aqgsl.org.cn  ICP备案编号:皖ICP备11021473号-2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3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