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市工商联联合开展“法律服务走进民营企业”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6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为强化民营企业法治宣传,培育民营企业法治文化,推动法治民企建设,近日,安庆市工商联、司法局、市法宣办等单位联合开展“喜迎二十大,送法暖民企”暨“法律服务进万企”主题帮扶活动,帮助企业规避经营风险,促进企业健康发展,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普法讲师团、普法志愿者先后走进安徽江航爱唯科技有限公司、安庆时代酒业有限公司,为企业职工开展专题讲座。

现场授课环节,省民法典普法讲师团成员、国誉律师事务所韦国律师以《高新技术企业商业秘密管理与保护》为题,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反不正当竞争法》等重点内容,从商业秘密的定义、如何预防对商业秘密的侵害以及商业秘密被侵害的事后救济等方面,结合典型案例,对相关法律规定作了深入浅出的阐述,直击营商环境优化痛点、难点、堵点,为企业管理者和员工献上了一场法律盛宴。

在活动咨询现场,普法志愿者深入车间一线,为企业员工宣传《民法典》相关法律法规,就企业员工工作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普法志愿者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多学点法,就少走一些弯路,企业的发展离不开法治的护航。”安徽江航爱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安庆时代酒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也表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才能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企业才能健康发展。”

宣传接地气,就会有人气。市工商联、市司法局、市法宣办将紧扣企业管理者与企业员工双方需求,回应热点关切,实施精准普法,依托各级平台、全方面、多渠道持续开展“送法暖民企”普法宣传活动,为企业发展撑起一把“法律保护伞”。

安庆市工商联(总商会) 电话:0556-5513048 传真:0556-5513048 地址:安庆市近圣街34号 邮编:246001
网址:www.aqgsl.org.cn  ICP备案编号:皖ICP备11021473号-2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3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