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 商协会传真 > 详细内容

安庆市江西商会党支部组织召开组织生活会并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时间:2022-03-28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3月27日,安庆市江西商会党支部组织召开组织生活会,并民主评议党员,商会党支部全体全党员参加会议,玉琳街道专职非公党建指导员姚尚义到会指导。

为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商会党支部严格按照玉琳街道党工委《关于组织召开2021年组织生活会暨“如何改、如何为”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要求,专题研究组织生活会程序和各环节工作标准,会前组织集中学习研讨、开展谈心谈话、查摆突出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安庆市江西商会党支部书记徐文峰向党员大会作了对照检查,对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要求方面、对照入党誓词方面、对照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方面的贯彻落实情况,聚焦“一改两为”,全面查找了支部工作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根源并明确了整改努力方向。随后,全体党员逐个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

姚尚义在点评时说,开好组织生活会是严肃党内生活的生动实践,有助于加强党组织思想政治建设、健全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提高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本次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认真查找问题,结合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了“交心”又“交底”,既“交锋”又“交融”会议气氛热烈,达到了组织生活会的预期目标。他指出,要将组织生活会的成果真正消化吸收,善于总结和归纳,做好会后跟进。

徐文峰表示,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是党支部的一项重要经常性工作,把党支部组织生活经常、认真、严肃地开展起来,党员得到淬炼锻造,理想信念就会更加坚定。下一步,商会党支部将直面问题、抓实整改,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做好落实整改,多从组织生活会里找解决实际问题的办法,多从别人的批评意见里找寻自己的差距,补足短板,改进不足,切实做到改到位、改彻底,通过整改问题进一步升华思想境界、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提升工作能力,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再上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组织生活会上还通报了党支部2021年党建工作情况,并对商会党支部和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会后,还与物流协会党支部开展了交流活动,胡书记介绍了支部党建工作进展情况,互相分享学习好经验好做法,促进党建工作共同提高。

安庆市工商联(总商会) 电话:0556-5513048 传真:0556-5513048 地址:安庆市近圣街34号 邮编:246001
网址:www.aqgsl.org.cn  ICP备案编号:皖ICP备11021473号-2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3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