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2023年全国异地安庆(安徽)商会会长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9-28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9月27日上午,由安庆市委、市政府主办,安庆市工商联、市总商会承办的2023年全国异地安庆(安徽)商会会长联席会议召开,50余位商会会长齐聚一堂,共商安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计。

市委书记张祥安出席会议并分别为爱心企业家、“安庆市城市发展顾问”颁发捐赠证书和聘书,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东明为优秀商会授牌,市政协主席章松为优秀会长授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花家红为新增的“安庆市招商合伙人”颁发聘书。市领导王爱武、吕栋、徐雄、刘克胜、王赵春、尹志军、杨林参加。

会上,大家围绕助力家乡“双招双引”,支持安庆经济社会发展等内容,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张祥安认真倾听、详细记录,要求相关部门全面梳理分析,认真吸收转化,充分融入今后工作中去。他说,自去年首届全国异地安庆(安徽)商会会长联席会议以来,深切感受到宜商的力量充分凝聚、影响持续扩大、作用日益突出。近年来,安庆一直大力实施工业立市强市战略,始终坚持“项目为王”,深入推进“双招双引”,抓好基础设施项目和城市项目建设,持续搭建交流平台、提升园区平台、升级开放平台,务实推动重点改革和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座谈中,张祥安对各地商会提出殷切期望。他说,异地商会是安庆企业的“娘家人”,要以服务为本,通过组织活动、搭建服务平台、定期走访等各种方式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异地商会是在外的“宜商之家”,要以形象为重,聚焦招商政策、政务环境、文旅资源等宣传推介安庆;异地商会更是商界精英的集合体,要以家乡为根,发挥优势为“双招双引”牵线搭桥助力安庆发展;异地商会还是在外宜商的港湾,要以管理为要,加强规范建设,实现抱团发展。宜商总会是各异地商会在安庆的“大本营”,要发挥“领头雁”作用,引领商会沿着健康的轨道发展,各级党委、政府要不遗余力为商会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

会上,市慈善总会会长郑家齐还与湖北省安徽商会会长马占军等十位爱心企业家签订定向捐赠协议。

近年来,异地安庆(安徽)商会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认真践行“宜商助力宜城发展”的商会使命,成为情系家乡、回报桑梓的典范。第一届宜商大会以来,各地共签约宜商回归项目127个,总投资额852.27亿元,招引了中建材、美的、正威、国轩、泓冠、中信博等一批头部企业,涉及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高端装备制造、生命健康和生物科技、新能源、绿色食品等领域,进一步加速了产业集聚。

(记者 江露露 通讯员 陶效敏/文 路欣/图)

安庆市工商联(总商会) 电话:0556-5513048 传真:0556-5513048 地址:安庆市近圣街34号 邮编:246001
网址:www.aqgsl.org.cn  ICP备案编号:皖ICP备11021473号-2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3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