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详细内容

省农科院专家组来潜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8-11-23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11月21日—22日,省农科院江舰副处长带领专家组来潜山市开展“服务精准脱贫专家下基层”活动,并召开专题座谈会。潜山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市农委等相关负责人,奥力欣、传文瓜子、满园春等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潜山市农委和奥力欣公司分别就潜山市瓜蒌产业发展情况、“瓜蒌全草在动物饲料中的应用与技术开发”项目研发及当前遇到的瓶颈问题作了详细介绍。大家围绕瓜蒌产业资源开发利用进行了深入交流。专家组对瓜蒌全草的“根、茎有效成份分析及提取技术研究”等课题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瓜蒌根、茎等废弃物的有效成份分析、提取在动物饲料添加应用方面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专家技术团队将以此作为“精准帮扶”企业的契合点开展技术转化前的一系列科研工作,实现瓜蒌的粗放低值化效益最大化。

“服务精准扶贫专家下基层”活动是由省委组织部、省人才办统一部署。今年10月份,潜山市工商联积极帮助奥力欣公司通过潜山市委组织部人才办申报“瓜蒌全草在动物饲料中的应用与技术开发”项目需求,希望借助省级科研平台,来破解技术研究难题。通过此次专家现场指导、无缝对接,对于潜山市瓜蒌产业链的延伸、环境保护、循环经济发展以及产业创新之路探索等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安庆市工商联(总商会) 电话:0556-5513048 传真:0556-5513048 地址:安庆市近圣街34号 邮编:246001
网址:www.aqgsl.org.cn  ICP备案编号:皖ICP备11021473号-2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3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