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详细内容

桐城市工商联推行企业家轮值工作,突出作用发挥赢好评

发布时间:2022-06-02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为充分调动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在工商联工作中的积极性,进一步加强工商联领导班子成员间的交流合作,强化兼职副主席(副会长)的参与意识、服务意识和主人翁意识,及时掌握会员动态与诉求,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桐城市工商联领导班子创新会员活动模式,在充分征求商会会员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决定实行兼职工商联副主席(副会长)轮值制度,并将工商联34位企业家兼职副主席(副会长)进行分组,每组3至4人且有1名组长,从5月份开始实施执行主席轮值制度。

 

5月劳动节之后,范岗商会会长、安徽微威胶件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斌商,安徽金庆龙机械制造公司总经理左延尚,安徽宜桐机械公司总经理叶刚来到市工商联,履行轮值副主席职责。轮值期间,在李斌商组长的带队下,小组一行参加工商联领导班子工作例会,到会员企业进行走访调研帮助企业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截止5月30日,李斌商领导的小组在本月工商联轮值期间,汇同同组值班人员和工商联领导,走访了不同类型的8家企业:安庆汇通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安徽鸿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桐城市雨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桐城市烟机建材设备有限公司、安徽龙眠山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桐城艺超机械有限公司、桐城市红星胶辊有限公司、桐城午马制刷有限公司,分别就安全管理、环保规范、土地制约、党建引领、科技创新、专精特新、刷业转型等方面进行深入了解,并就企业下一步发展交流沟通并达成共识。

 

走访活动中,市工商联副主席单位、安徽龙眠山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袁凯向大家介绍了企业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并通过党建展厅和企业文化长廊,展现了党建在公司组织架构、创新发展以及企业文化构建、助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

在5月27日蒋潭村的乡村振兴座谈会上,李斌商再次承诺,在原有两个帮扶对象华国森、朱莹的基础上,重新增加两位扶持对象,让村里摸排后尽快到微威公司对接。与会企业家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向先进学习,积极跟上步伐,发展好企业的同时,也做好相应的社会责任。企业家们还表示,本月轮值活动形式多样,实地参观企业和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及参加乡村振兴座谈,既开拓了大家的视野,也探索了轮值活动形式,真是受益匪浅,希望副主席轮值活动能够持续开展。

 

桐城工商联党组书记汪洋总结了首次轮值的成功做法,他表示会进一步落实“一改两为”要求,积极创新思路,改变工作作风,为企优环境,为民办实事,把轮值活动搞得更加丰富多彩,使之成为为会员企业办实事的具体实践,以此增强工商联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更好推动桐城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桐城工商联 程春艳)

安庆市工商联(总商会) 电话:0556-5513048 传真:0556-5513048 地址:安庆市近圣街34号 邮编:246001
网址:www.aqgsl.org.cn  ICP备案编号:皖ICP备11021473号-2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3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