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详细内容

宿松县工商联“三个一”活动为“移风易俗 丧事简办”助力

发布时间:2022-06-22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为大力转观念、破旧俗、立新风,宿松县工商联大力开展“三个一”宣传活动,助力全县“移风易俗 丧事简办”工作。

一、组织一次宣讲。通过召开主席(会长)会议、走访企业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全县“移风易俗 丧事简办”会议精神和相关文件要求。5月26日,深入工商联会员企业开展以“移风易俗 丧事简办”为主题的宣讲会。就《宿松县“移风易俗 丧事简办”实施意见》进行宣读,分析当前推进“移风易俗、丧事简办”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并就做好“移风易俗、丧事简办”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企业家一致认为,推行“移风易俗、丧事简办”切中时弊,势在必行,是顺民心、合民意之举;表示积极参与,献计出力,发挥示范带动作用。6月12日,宿松县广告协会召开“移风易俗 丧事简办 厚养薄葬”政策宣传暨协会会长办公会,向各广告企业代表当前关于丧事简办的重要政策进行详细解读。

二、发出一份倡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上通过工商联执委企业工作群、工商联网站等平台发布《关于积极开展“移风易俗 丧事简办”的倡议书》,号召全县民营企业家、工商联执委、企业家政协委员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响应、争做移风易俗的践行者,传承孝道、争做厚养薄葬的宣传者,严格遵守,争做丧事从简的推动者,以身作则,争做倡树新风的引领者,以实际行动积极引导社会各界人士支持参与移风易俗。线下结合志愿活动,进行入户宣传,发放纸质倡议书1000余份。

三、签订一份承诺。组织工商联全体机关干部职工观看《推动移风易俗 弘扬时代新风》主题专题片,并当场签订《带头落实丧事简办承诺书》。组织工商联110个会员企业、63名执委签订承诺书,引导民营企业家带头文明办丧、带头节俭办丧、带头绿色办丧、带头安全办丧、带头引领示范,承诺保证不大操大办,保证不铺张浪费,保证不占地建坟,保证不互相攀比,保证不封建迷信,保证不丧事扰民,以实际行动展现企业家的责任与担当。(周发勤 王晨)

安庆市工商联(总商会) 电话:0556-5513048 传真:0556-5513048 地址:安庆市近圣街34号 邮编:246001
网址:www.aqgsl.org.cn  ICP备案编号:皖ICP备11021473号-2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3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