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详细内容

宿松县水产贸易商会为擦亮水产名片助力

发布时间:2022-08-24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宿松是水产大县,也是水产贸易大县。2018成立宿松水产贸易商会,较好促进了会员企业交流,合作共赢,提高凝聚力与核心竞争力,为宿松擦亮水产名片贡献了力量。

一是党建引领。水产贸易商会设立了固定的办公场所,成立商会组织结构,健全了商会的各项规章制度。2022年,成立水产贸易商会党支部,商会现有党员16名。积极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主题的实践信念教育活动,培养和提升了商会党员的道德价值观。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等工作中,积极发动党员和商会会员贡献力量。三年来,商会发动党员、会员成员企业和个人向社会捐赠钱物折合金额在80万元以上,获得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二是协同作战。水产贸易商会凝聚了商会会员的力量,既改变了过去宿松水产商户分散经营,不成规模,难以满足客商供需要求的局面。推动200余家水产经营大户集体入驻,集团作战,水产品贸易已形成核心竞争优势。目前交易高峰日输出小龙虾40万斤,黄鳝10万斤,日交易额最高达到700万元,辐射上海杭州南京合肥南昌等沿江城市,去年水产品交易额突破6亿元。

三是搭建平台。水产贸易商会成立,各水产企业有了相互交流、互帮互助的平台。商会发动各个会员利用在经商过程中的人脉关系,先后引进了3家虾尾加工项目,畅通了水产品加工项目的引进渠道,解决了龙虾盛产时期销路不畅的难题。积极与司法部门对接,强化会员法律培训,提高了会员守法经营、诚信经营的自觉性,为加快建设皖鄂赣三省区域绿色农产品集散中心赢得了声誉。(宿松县工商联)

安庆市工商联(总商会) 电话:0556-5513048 传真:0556-5513048 地址:安庆市近圣街34号 邮编:246001
网址:www.aqgsl.org.cn  ICP备案编号:皖ICP备11021473号-2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3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