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详细内容

宿松县召开“万企兴万村”行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30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11月30日,我县召开“万企兴万村”行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鲁长江,副县长水涛,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吴昊出席会议,“万企兴万村”行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鲁长江对“万企兴万村”行动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就进一步做好“万企兴万村”行动,他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举措、促成成效。一要坚持精准指导。指导帮扶企业帮什么、怎么帮,成员单位要指导抓好产业谋划,着力打造“一村一品”、“一乡一业。要加强分析研判,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要经常到帮扶企业、帮扶村调研,了解情况、掌握需求。要加强正向激励,调动企业的积极性、主动性。二要坚持谋事创新。做好精准对接,推动利益联结,找准结合点,坚持把企业利益与乡村利益联合,增强村级造血功能。同时,要做好典型引领,及时总结好经验、好做法,推动互学互比互促。三要坚持协同发力。工商联要发挥牵头作用,加强督促、督查。部门要联动,上下要联动,形成村企共建、城乡共享、互惠互利的良好格局。

水涛强调:一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全面把握“万企兴万村”行动方法路径、重点任务、责任分工等要求,深入推进“万企兴万村”行动取得成效。二要进一步强化部门联动。各部门要落实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的工作落实机制,形成上下联动、各方推动、整体行动的良好局面。三要进一步抓好精准指导。拓宽思路,在产业带动上发力,探索村企合作、利益共享新模式,推动建立稳定持久合作关系,努力实现群众增收、企业发展、乡村振兴、多方共赢的局面。

会议还研究通过了调整宿松县“万企兴万村”行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县工商联对“万企兴万村”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2022年“万企兴万村”结对帮扶情况调整进行了说明。(县工商联)

安庆市工商联(总商会) 电话:0556-5513048 传真:0556-5513048 地址:安庆市近圣街34号 邮编:246001
网址:www.aqgsl.org.cn  ICP备案编号:皖ICP备11021473号-2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3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