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详细内容

宿松县:量化评价办法评出执委企业和商协会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3-03-07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宿松县工商联(总商会)制定出台《工商联执委、商协会组织履职评价办法》,切实加强了执委会队伍加强和商协会组织建设,有效提升了工商联(总商会)工作的向心力、凝聚力和影响力。
       一是设置评价内容。执委评价内容分为履职基础项目60分、履职加分项目40分和评先评优加分项目三类。履职基础项目包括参加会议、参加理想信念教育活动、缴纳会费等内容。履职加分项目包括学习培训、参与“万企兴万村”、参与“双招双引”、履行社会责任、开展活动宣传等内容。评先评优加分项目主要为获得国家、省、市、县表彰情况,评先评优加分项上不封顶。商协会组织评价满分设置100分,主要内容为商协会组织规范化建设、参与“双招双引”、认真履行职责、扩大对外交流协作、非公党建工作、商协会活动宣传等情况。
        二是优化考评办法。实行年度评价,成立评价领导小组,每年年底,对副主席、副会长、执委、商协会组织的履职情况进行评价,并形成评价意见,结果作为执委届中调整的依据。依据考核内容,得分为(85分(含)—100分的评定为“优秀”、70分(含)—85分的为“合格”、60分(含)—70分的为“基本合格”、60分以下的为“不合格”四个等次。届末时,在年度评价的基础上,对执委、商协会组织履行职能情况进行汇总整理,作为下一届是否连任的重要依据。
        三是突出正向激励。按照评价标准,每年按照执委数20%左右的比例,评选出优秀工商联(总商会)副主席(副会长)、执委;评选出1—2个先进商协会组织。对表现突出、成绩显著的执委、商协会组织进行表彰,并把履职评价情况作为民营经济代表人士政治推荐和评先树优的重要参考。2022年度,1名副主席当选全国工商联常委、省工商联副主席,1名副主任当选省工商联执委。14名执委推荐为宜商总会会员,14名执委推荐为县级“两代表一委员”。2个商协会推荐为县级“双比双争”先进党组织。(撰稿人:周发勤 报送单位:宿松县工商联)
安庆市工商联(总商会) 电话:0556-5513048 传真:0556-5513048 地址:安庆市近圣街34号 邮编:246001
网址:www.aqgsl.org.cn  ICP备案编号:皖ICP备11021473号-2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3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