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详细内容

爱如甘霖 情系灾区

发布时间:2023-08-07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爱如甘霖  情系灾区

——潜山建材商会及部分民营企业家捐资助学及灾后援建活动在黄铺镇开展

 

7·30大雨袭击了潜阳大地,潜山部分乡镇出现了严重的洪涝灾害,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了极大的威胁。在自然面前,人类显得格外渺小,似乎无能为力,却又不断向大自然抗争。洪水无情人有情,雪中送炭见真情。

近日,在潜山市工商联(总商会)的精心组织下,潜山市建材商会及安徽泰杰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安徽联亚商贸有限公司、安徽省潜山市恒远建材工贸有限公司、安徽中安同创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中铁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到黄铺镇开展“爱如甘霖  情系灾区” 商会及民营企业家捐资助学及灾后援建活动。

受杜苏芮台风影响,黄铺镇遭受暴雨袭击,强降雨引发道路塌方、山洪等灾害,全镇14个行政村中11个村不同程度受灾,特别是牌楼山区和平、云峰、陈桥、湖墩、金龙等村受灾严重。灾区灾情牵挂着潜山市建材商会和民营企业家的心,潜山市总商会负责同志、建材商会会长和爱心企业家来到黄铺镇和平、云峰等受灾严重地区,实地察看灾情险情,了解受灾情况,询问灾情损失。在张河村困难学子家中,民营企业家详细询问学生家庭和学习情况,并送去慰问金。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受捐村介绍了受灾情况,代表受灾受捐地区和灾区群众表达了对潜山市总商会、建材商会及爱心企业家的感谢,表达了恢复重建的决心;受助困难学生简要介绍了个人家庭情况及高考情况,表达了感恩奋进、传递爱心的决心;进行捐赠的政协委员、企业家对受灾地区表示慰问,对受助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黄铺镇主要负责人对捐资助学、灾后援建的政协委员、企业家表示了感谢,表示用好援建资金,早日恢复重建,并希望受助学生不忘恩情,奋发图强。

潜山市总商会对灾后援建、捐资助学的爱心人士表示了感谢,对受灾群众和金榜题名的受助学生表示问候,并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潜山建材商会,爱心人士特别是有经济实力的企业和个人继续支持和参与我市公益事业,让公益精神接续传递。希望受到援建的地区坚定信心,抓紧抓好抗灾自救,把灾害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鼓励受捐青年学子,珍惜学习机会,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学习,把党委、政府的关怀和社会各界的关爱转化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的强大动力,为现代化美好潜山建设贡献力量。

座谈结束后,现场举行了捐赠仪式,和平、云峰、陈桥、湖墩、金龙等村获得建材商会及爱心企业捐赠灾后援建资金共计7万元。六名困难学生获得泰杰咨询、联亚商贸等民营企业捐赠助学金共计1.5万元,其中受泰杰咨询公司资助的一名学生还将在大学期间每年获得助学金5000元。

安庆市工商联(总商会) 电话:0556-5513048 传真:0556-5513048 地址:安庆市近圣街34号 邮编:246001
网址:www.aqgsl.org.cn  ICP备案编号:皖ICP备11021473号-2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3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