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详细内容

宜秀区工商联:开展“惠企暖企”系列活动 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8-10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发布后,宜秀区工商联第一时间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搭建政企交流平台,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意见》热潮,组织开展“惠企暖企”系列活动,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  

热议“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宜秀区工商联、区发改委联合举办“意见31条”政策解读,来自全区各行业70余名民营经济人士第一时间抒发心声,共话“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大家一致认为,《意见》的出台饱含着党和政府对民营经济的高度重视和对民营企业家的真切关怀,传递信心、倍感振奋,极大地提振了做大做优做强的坚定决心,我们将抢抓机遇、顺势前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下一步,区工商联将紧扣“两个健康”主题,通过专题宣讲、走进企业、座谈交流等形式,广泛宣传贯彻《意见》,把党和政府出台的一系列持续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政策举措宣传好落实好,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宜秀区工商联、区司法局联合承办由市工商联等单位开展“惠企暖企、普法先行”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中,重点讲解了《公司法》有关内容,介绍了法治体检及失信企业信用恢复相关情况,安庆仲裁委宣讲了企业仲裁有关案例、播放了仲裁宣传片,并就公司法及相关案例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  

参加活动的民营企业家纷纷表示,这次法治宣讲内容丰富,案例分析针对性很强,聚焦企业在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难点、痛点问题,对未来依法治企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下一步,我们将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地法律服务民营企业活动,着力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开展“大兴调研之风”

  

宜秀区工商联围绕“意见31条”,到执委企业及所属商会会员企业开展走访调研活动,与所属商会和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了解所属商会建设和企业发展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倾听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诉求,并就相关政策进行宣传解读。  

下一步,宜秀区工商联将围绕中心大局和“两个健康”主题,继续发挥政府与企业间桥梁纽带作用,扮演好民营企业娘家人的角色,为企业解忧纾困,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助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安庆市工商联(总商会) 电话:0556-5513048 传真:0556-5513048 地址:安庆市近圣街34号 邮编:246001
网址:www.aqgsl.org.cn  ICP备案编号:皖ICP备11021473号-2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3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