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详细内容

区党政代表团首站考察效果好

发布时间:2017-03-29  来源:迎江区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区党政代表团首站考察效果好

  328日上午,区委书记尹志军,区委副书记、区长章洪海率迎江区党政代表团到淮安市清江浦区开展首站考察学习。清江浦区委书记仲凤笔热情接待并全程陪同。宾主双方就深化合作、共同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在迎江区·清江浦区工作交流座谈会上,仲凤笔对我区代表团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清江浦历史沿革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仲凤笔说,清江浦区作为淮安主城核心区,近年来,围绕“五首”发展定位(实现两大目标走在首位、路径探索实践勇于首创、展现资源禀赋画下首页、绿色发展之路自觉首行、民生幸福水平保持首善),大力实施“创新驱动、产业强区、开放引领、城乡一体、民生共享、生态优先”六大战略,经济社会保持了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清江浦和迎江虽分属不同省份,但却有着很多的相似之处。两地同属所在城市的中心城区,都具有厚重的历史文化、便利的交通条件、良好的生态环境和发达的商贸产业。迎江在自身发展过程中创造了很多好经验、好做法,人文、生态优势逐步凸显,创新发展势头强劲。希望两地以此次考察交流活动为新的起点,建立更加紧密合作机制,进一步加强在经贸文化、城市建设、社会管理等方面的对接互动,加快优势互补,共创美好的未来。

  尹志军在讲话中对清江浦区热情、周到、细致的接待表示感谢。他说,我们这次来清江浦区,是学习取经之旅,学习你们改革创新的举措经验;是结对牵手之旅,通过学习考察,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增进两地友谊;是共谋发展之旅,结合两地各自独有的优势,进一步深化双方在各方面的关系,实现更多更好的合作共赢。

  尹志军指出,创新上的不足是最大的不足,观念上的落后是最大的落后。这次考察时间虽短,但印象深刻、收获巨大,深切感到清江浦区发展创造了诸多宝贵经验,我们对清江浦区近年来尤其是区划调整以来的发展成就感到由衷钦佩,对项目建设、产业升级、城市管理等方面的好理念、好经验、好做法、好模式,一定认真学习借鉴、吸收消化。迎江和清江浦地名皆有江、城中皆有水、影响皆有“牌”、历史皆有人,区位相近、定位相似。希望双方进一步建立起党政交流互访、干部互派互挂等机制,在更高平台、更深层次、更多领域密切交流合作,推动双方更好更快发展。

  在清江浦区考察期间,区党政代表团首先来到淮安旺旺食品有限公司,听取规划定位、产业功能布局、产业政策等情况介绍,尹志军、章洪海对企业“延伸产业链套、厚植企业文化”的做法深为赞赏。占地562亩、总建筑面积150万平米的淮安金融中心,建成后将成为苏北区域极具影响的金融集聚服务区,代表团一行徜徉其间,对其规划设计理念给予充分赞赏。在水渡口街道办事处和富强社区,代表团成员与街道、社区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便民服务中心的硬件设施、部门入驻、功能布局、窗口设置、办事流程、管理运行等情况。尹志军、章洪海边看边问,希望这次考察以后,双方有关部门能加强交流,把“信息化、系统化、专业化”社会治理模式带回迎江。

  区领导方国胜、张晨、斯媛、陶小也、尚可、汪志耿、吴振斌、徐万顺等参加考察。清江浦区领导史卫东、梁学文、马乃骏、刘玉春、蒋风云、汪冲、张红梅,有关乡街、区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座谈会或陪同考察。

 

安庆市工商联(总商会) 电话:0556-5513048 传真:0556-5513048 地址:安庆市近圣街34号 邮编:246001
网址:www.aqgsl.org.cn  ICP备案编号:皖ICP备11021473号-2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3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