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详细内容

找差距 知不足 对标干——“对标苏浙沪,实现四个一马

发布时间:2017-03-31  来源:迎江区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330日下午,区委书记尹志军在常州市天宁区主持召开“对标苏浙沪,实现四个一马当先”大讨论暨区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尹志军强调,找差距,知不足,下步怎么干?关键在思进思变思发展、醒脑洗脑换脑筋,创业创新创一流。要把此次看到的、学到的、想到的与迎江的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转观念、换思路、练内功、干实事,最大程度将学习考察成果转化为思想、行动自觉,转化工作、发展成效。

  “区委区政府组织这样高规格、大规模、全方位的学习考察活动,是引领我们迈入新发展的最好课堂。文化系统要自我加压加速,深入开展‘四进四服务’系列活动,让迎江群众天天过上春节、年年过上好日子”、“看了别人的项目,有种被‘大吼一声、猛击一掌’的感觉,作为财税部门,我们再也不能再夜郎自大、坐井观天了,近期要将平台公司真正运作起来,发挥其应有的作用”、“作为全区工业经济的主管部门,要围绕区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加大深入企业、有效帮扶的频次,做好企业的‘娘家人’”、“做好社区工作,带头人是关键,‘郑翔工作法’值得借鉴、实践,下步要拿出社区干部队伍建设、管理、考核等一揽子具体意见”……在3个小时的现场互动式交流讨论中,各参访的乡街、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坚持问题导向,纷纷踊跃发言,谈认识、谈体会、谈不足、谈对标方向和具体措施。大家都把话匣子打开,说真话、说心里话,会场氛围十分热烈。

  尹志军认真倾听团员代表的发言,不时抛出自己的观点,提出具体的要求。他指出,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思想指导行动。只有想不到,没有干不成。要充分认识党政代表团外出考察学习的重要意义,坚决破除思想桎梏,牢固树立强烈的创新意识,坚决破除小富即安,牢固树立强烈的忧患意识,坚决破除按部就班,牢固树立强烈的竞争意识,推动形成“对接苏浙沪、融入长三角”的持续性、常态化工作体系。

  尹志军强调,触动才会心动,触动才会行动。尽管拜访的几个城区产业层次更高、产业格局更优、思想观念更新,但他们仍然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着经济结构的转型升级、社会事业的蓬勃发展,着实令人敬佩。考察学习,不是看了学了算了,各乡街、各部门回去后要第一时间强化对接,做到大团队与小分队相结合,让好的经验、好的做法在迎江“软着陆”。作为迎江的“关键少数”,面对市委“全国先进、省内领先,四个一马当先”的要求,要有方向感、要有内动力,必须将吃透中央会议文件精神,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各项工作要求、工作部署作为政治任务抓实抓好,着力解决好影响发展的瓶颈问题、关键问题和“牛鼻子”问题;必须在思维方式、工作方式、行为方式上找差距、知不足,自我加压、自立高标,坚决杜绝平庸、坚决杜绝“中梗阻”;必须在加快迎江发展的问题上不争论、不议论、不评论,抓思路、抓调研、抓推动、抓落实,积极干、主动干、创新干,当好局中人,不当局外者。

  区委副书记、区长章洪海指出,思想落后比什么都可怕。参访的三个城区在经济社会发展上各有侧重,但思想解放、观念更新是共同特点。要实处着力,围绕干什么、怎么干,主动作为,出真招、新招、妙招,务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小、落实;要在“新”字上求突破,要创新发力,立足本单位本部门实际,努力在学习追赶中践行新理念、新思想,在自我革命中完善新举措、新方法,在工作实践中闯出新思路、新路径,切实做好此次活动的成果转化和运用。

  区领导方国胜、叶进明、张晨、斯媛、陶小也、尚可、汪志耿、吴振斌、徐万顺出席会议。据悉,大讨论活动在学习考察结束后将持续开展,真正将“对标苏浙沪实现四个一马当先”要求贯彻落实到位。

 

安庆市工商联(总商会) 电话:0556-5513048 传真:0556-5513048 地址:安庆市近圣街34号 邮编:246001
网址:www.aqgsl.org.cn  ICP备案编号:皖ICP备11021473号-2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3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