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详细内容

怀宁县工商联:高举旗帜跟党走 奋发有为做贡献

发布时间:2017-04-06  来源:怀宁县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怀宁县工商联坚持以“高举旗帜跟党走,奋发有为做贡献”为工作总体方向,紧紧围绕怀宁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认真履行职能,“团结、服务、引导、教育”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与助手作用,求真务实,拼搏进取、不断开拓,不断创新工作载体,健全工作机制,加强自身建设,坚持不懈为“两个健康”做好服务,为促进我县非公经济快速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有效

    五年来,怀宁县工商联积极引导教育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树立守法诚信意识,提高诚信立业、依法治企、守法经营、创新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做到政治上自信、发展上自强、守法上自觉。引导和教育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巩固共同思想基础,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信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共同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增强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坚信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是法治经济,保护产权、维护契约、统一市场、平等交换、公平竞争、平等保护、有效监管必将愈加完善,增强对企业发展的信心;坚信守法诚信是全社会的共同追求,自觉守信用、讲信誉、重信义,增强对社会的信誉。

    “五年来,我们坚持学习党的‘十八’大以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怀宁县工商联主席曹年生说, 不仅如此,县联在会员企业党组织中开展“讲看齐、见行动”活动。在广大非公经济人士中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爱国、敬业、创新、守法、诚信、贡献”教育活动。通过学习、教育,使广大会员切实做到思想有进步、素质有提高、发展有成果。

    围绕县委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参政议政

    五年来,怀宁县非公经济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发展趋势,全县地区生产总值是2011年的1.5;财政一般预算收入比2011年增长18.1%;固定资产投资是2011年的2.1倍;规上工业增加值是2011年的1.9倍。新增个体户8949家、企业2945户、农民专业合作社176家、家庭农场425家、县级以上农业合作化龙头企业36家。非公经济占比82.5%,比2011年提高6.7个百分点。县经开区新落户企业138家,建成面积达10平方公里。镇域经济活力迸发,工商税收超2000万元的乡镇7个,万邦特纸、新雪莲科技相继在新三板挂牌。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到13家,产值突破50亿元;战略性新兴产业22家,产值40亿元;专利授权801件,年均增长49.1%。新增发明专利127件、中国驰名商标1件、安徽省著名商标19件。“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也是做好工商联工作的重要基础,是履行工商联职能的重要渠道。”怀宁县工商联主席曹年生说,因此他们开展了非公经济摸底、调查工作,及时总结他们成功的经验,反映他们的合理化建议和存在的主要问题,积极当好县委县政府管理非公经济人士的助手。“今年由统战部牵头,工商联等16个部门参与的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综合评价工作,做到一个入口、一套标准,凡进必评,真正把思想政治强、行业代表性强、参政议政能力强,社会信誉好的代表人士推荐出来,建立了非公经济人士人才库。”参政议政是工商联在新时期的一项重要工作职能,是工商联当好政府助手、联系非公有制经济桥梁纽带作用的具体体现。据统计,怀宁县有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10人,县十二届政协委员47人,县十六届人大代表9人。该县工商联积极引导广大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围绕县委、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参政议政,要求他们深入基层、了解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五年来广大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在‘两会”上共向县人大提建议、政协提议案多件。一些建议和意见引起了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怀宁县工商联主席曹年生说,工商联始终把招商工作当作一项重要工作来落实,充分挖掘会员企业联系广泛的优势,一有商机及时向有关单位进行反馈。除此之外还发挥企业家以商招商作用,积极配合有关单位做好招商工作。

    搭建有效平台为企业搞好服务

    为了更好地服务企业,该县工商联要求每位同志定期和不定期地深入企业调研,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有关问题。据了解,该县工商联积极、主动、热情地为会员提供信息、经济、技术、劳务、法律、维权等服务。2012年11月份,举办了全县工商联会员企业学习培训班,聘请了中国企业发展能力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北京大学教授作《企业战略管理》讲座。2013年4月份,举办培训班,邀请了中国领导艺术学院院长、北京大学赵春菊教授作《高效执行力》讲座。2014年4月份,邀请中国营销与品牌专家、中国企业联合会培训中心主任庄志敏教授作《经济转型中营销模式》讲座,有120多名民营企业董事长、总经理参加了培训。同年11月份,举行了《民营企业发展战略透视》专题报告会,邀请省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李俊波作专题辅导报告。2015年3月下旬,县工商联(总商会)根据市联文件要求,组织了安徽华猫包装有限公司、安庆新雪莲产品有限公司、怀宁县三官实业有限公司、安徽省观音洞农林水开发有限公司等企业经理参加了安庆市工商联与安徽青文教苑联合举办《企业运营思维与电子商务》培训班。“6月份,我们会同县商贸商会联合举办了《职工劳动技能》培训班,培训时间3天,有300多名企业经理、职工参加了培训。2015年,根据省、市委统战部的要求,我们聘请了陈为德等6名民营企业家为创业导师,有针对性地对宁小军等6家企业进行创业指导。2016年,我们邀请身边的企业家讲解先进的管理理念、企业特色文化、转型思路等。为怀宁汽配协会和怀宁商贸商会培训职工400人次。”怀宁县工商联主席曹年生说,五年来,全县累计培训达到2600人次。“平时只要企业有需求,我们都会全心全意为民营企业服务。”

    感恩社会积极投身光彩事业

    “我们在广大非公经济人士中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爱国、敬业、创新、守法、诚信、贡献’教育活动过程中,引导非公有制企业经济代表人士,秉持‘致富思源、富而思进、扶贫济困、共同富裕、义利兼顾、德行并重、发展企业、回馈社会’的光彩理念,积极投身光彩事业、公益活动。”怀宁县工商联主席曹年生说,2016年经怀宁县政府安排19位企业家参与了安徽省工商联开展的“千企帮千村”活动,19企业家共捐款120余万元。每年节假日组织各商会慰问,每次都花1万元以上。此外还有很多民营企业家都在默默无闻地从事公益活动,他们关爱困难职工、帮助贫困家庭,助学助残,到学校慰问留守儿童、到敬老院看望五保老人。仅永恒动力有限公司开展的捐资助学活动就为全县41名贫困大学生捐助10万多元。“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去年7月我县发生特大洪涝灾害,我县广大民营企业家更是积极捐款捐物,据不完全统计光捐款就达1100多万元。”怀宁县工商联主席曹年生说,洪涝发生后企业在做好自身抗灾恢复生产自救的同时,积极帮助群众抗灾、救灾。体现了我县民营企业家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更体现了新徽商对国家的热爱、对人民的关心。

    未来五年撸起袖子加油干

    “今后五年,正是怀宁县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时期,也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县工商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重要精神,以促进县域经济发展为要务,以构建和谐企业为己任,高举‘爱国、敬业、创新、守法、诚信、贡献’的旗帜,坚持‘团结、服务、引导、教育’的方针,撸起袖子加油干,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健康成长,认真履行工商联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和各项职能,为建设创新、协调、开放、绿色、共享的幸福怀宁做出新的贡献。”怀宁县工商联主席曹年生说,首先,他们要继续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和教育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增强对企业发展的信心;增强对社会的信誉。从而进一步引领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据了解,怀宁县工商联还围绕县政府“十三五”规划目标,积极组织工商联界别中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按时参加县“两会”,深入基层开展调研,了解社情民意,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共同为县域经济发展作出贡献。加大《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章程》的学习宣传,不断提高广大会员认真履行章程的自觉性和主动性,鼓励非公经济组织积极加入工商联,逐步壮大工商联会员队伍。积极引导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土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动员他们参与光彩事业和公益活动,认真做好“千企帮千村”和脱贫攻坚工作,从而促进“两个健康”全面协调发展。 “我们要积极主动深入企业,了解情况,为企业搞好服务。积极与县内金融机构联系、合作,开展‘携手民营企业’系列活动,为我县中小企业缓解融资难问题。”怀宁县工商联主席曹年生说,他们要主动与县直有关部门联系和沟通,搭建一些行之有效的服务平台,建立工商联与有关部门联席会议制度,随时为企业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继续开展省‘民营经济百强企业排序’工作,不断调动广大会员争先进位的积极性,促进企业做大做强。”(记者 徐张苗)
安庆市工商联(总商会) 电话:0556-5513048 传真:0556-5513048 地址:安庆市近圣街34号 邮编:246001
网址:www.aqgsl.org.cn  ICP备案编号:皖ICP备11021473号-2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3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