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详细内容

迎江区党政代表团“取经天宁”收获多

发布时间:2017-04-07  来源:迎江区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331上午,区委书记尹志军,区委副书记、区长章洪海率迎江区党政代表团继续在常州市天宁区开展考察学习活动。天宁区委书记宋建伟,区委副书记、区长许小波热情接待,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沈月芬全程陪同考察。在结束2个多小时的实地考察后,宾主双方进行座谈交流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交流中,宋建伟对我区党政代表团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天宁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宋建伟说,安庆与常州地缘相近、文化相通,同处长江沿线。迎江区与天宁区更有许多相似之处,都是各自城市的中心城区,同系所在城市的商贸中心、文化中心、教育中心;两区产业结构类似,服务业所占比重较大,都有特色精品园区;两区文化底蕴厚重,历史悠久,都在打造历史文化街区。希望两地以此次考察交流活动为新的起点,建立更加紧密合作机制,进一步加强在招商引资、转型升级、特色园区、体制改革、历史街区打造等方面的交流探索,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甩开膀子加油干、松开束缚奋力干,携手共进求共赢。

尹志军对天宁区委、区政府精心周到细致的安排表示感谢。他说,天宁区的经济社会发展起点高、势头猛、“做工”精,把每件工作做到了极致、把每块场地利用到了极致、把各项政策落实到了极致。安排的2天、8个参观考察点给我们提供了样板、作出了示范、指明了方向,让我们启发了思维、鼓舞了士气、振奋了精神,不仅学到了知识,也增加了见识,更提高了学识。与天宁区结为战略合作区,就像是认了一个新亲戚、交了一个好朋友、多了一个新“战友”。通过这次学习考察,我们深刻认识到迎江区在发展思路、发展理念和工作水平与天宁还有不小的差距,我们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继续做好对口交流,要抓紧安排更多党员干部、更多行业协会来天宁区进行更加全面、更加细微、更加深入的考察学习,把天宁好的经验、好的做法、好的模式悟到透、学到手、用到位,要结合条件干、创造条件干、争取条件干,为建设现代化滨江城区而不断努力奋斗。同时,真诚欢迎天宁区的各位领导,就像“走亲戚”一样经常到迎江走一走、看一看,现场传经送宝,指导工作。

区党政代表团首先来到新丰苑社区。在观看了社区“一站式”政务大厅、15分钟生活圈示意墙、“和”文化园、党建文化馆、电影文化科普馆和新丰影院等场所后,大家一致感叹社区文化和建设思路让人非常震撼,有很强的视觉穿透力。特别是新丰苑社区深入挖掘当地乡土文化资源,打造了一些自有的、独特的社区教育品牌,启发居民传承乡土文化、热爱社区的自然情感让大家着实钦佩。

“真是‘天外有天,人外有人’,他们几乎把校园内所有的场地和所有资源都利用起来了,显然他们的集团化教学更胜一筹!”区教育局局长施爱国由衷地说道。

博爱教育集团龙锦小学秉承集团化教育理念,拥有两个数字化学习实验教师、五个公共区域电子读书吧、二十个走廊移动电脑。代表团一路参观了交通体验室、陶艺教室、多功能报告厅、艺体楼和风雨操场等。交通体验室虽小但精,空间利用到了极致,与众不同、充满趣味、富有意义,用寓教于乐的方式教育学生学习更多的安全知识;陶艺教室里的展架上摆放着学生个性化的陶艺作品;走进一年级全课程的教室,优美的环境布置,浓郁的学习氛围,良好的班级氛围,合作式的座椅摆放,让人眼前一亮。大家不停地询问、拍照,感受到了博爱全课程的教学颠覆了以往一板一眼的课堂模式,让课堂更加生动、社会更需要、孩子们更喜欢。

“要学习他们企业转型升级的经验,检验检测认证产业园在转型之路上绽放出了强大活力,天宁区在抓大项目抓新产业的魄力、能力和成效是活生生的教材!”章洪海在了解该园区转老牌企业黑牡丹,车间变身总部产业园,总投资45亿元引进发展先进制造、节能环保等高成长企业,战略目标产值超百亿元。依托企业深耕多年的产业优势,中国常州检验检测认证产业园落户,SGS、日本波肯纺织检测、UL(上海)8家国内外知名检测机构签约入驻,一批高成长企业成为园区发展新动能。

“现代化工厂的高机械化程度令人大开眼界,重大项目推进的发展推进速度令人震撼!”

代表团一行在常州亚玛顿公司负责人的陪同下,看现场、走工地、进车间,实地参观了光电玻璃生产线,近距离观赏了光电玻玻璃样品集中展示区,参访人员无不对公司给予了高度赞誉。

安庆市工商联(总商会) 电话:0556-5513048 传真:0556-5513048 地址:安庆市近圣街34号 邮编:246001
网址:www.aqgsl.org.cn  ICP备案编号:皖ICP备11021473号-2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3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