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时政要闻 > 详细内容

安庆市意大利产业园专题招商推介会在意大利普拉托市成功举行 魏晓明出席并致辞

发布时间:2017-03-16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意大利当地时间3月13日下午,我市在意大利普拉托市举办临港经济开发区意大利产业园招商推介暨项目洽谈会。市委书记魏晓明出席会议并致辞。意大利手工业联合会主席安德列贝利,普拉托市议长伊拉里娅桑蒂、副市长西蒙内法济、商会主席卢卡·朱斯蒂出席招商会。意大利国家电视台当晚报道了活动开展情况。

此次招商推介会,是我市首次在欧美地区举办的正式专题招商会。魏晓明在致辞中指出,一年之计在于春,安庆市在意大利举办招商推介活动,既带来了530万安庆人民的真诚问候,更传递了深化合作、扩大开放的强烈讯息。安庆是一座底蕴深厚、风光宜人、开放包容、充满活力的城市,希望意大利各界人士到安庆走一走、看一看,实地感受安庆的秀美山水、多彩文化,感受安庆经济社会发展的蓬勃态势,为推动中意交流合作作出积极贡献。

推介会采取圆桌会议、同声传译形式,迎江区委书记尹志军、华茂集团董事长倪俊龙分别作推介发言,意大利佰斯特公司董事长乔瓦尼·桑蒂先生介绍了自己在安庆临港经济开发区投资的亲身经历和良好感受。来自当地的25家企业主介绍了企业的主要情况,与我方进行了坦诚交流,其中有13家企业是主动向会议组织方申请参加此次活动。对与会企业就到中国投资涉及的法律、税务、外资企业设立、合作模式、政策扶持、营销拓展、知识产权保护等多方面问题提出的询问,魏晓明一一亲自解答,来自上海审计事务所、香港律师事务所专家也就意方企业关注的法律、财务等问题进行了针对性解读。整个推介洽谈活动持续了4个小时,有12家意大利纺织企业明确表达了到我市投资意向。

当地时间14日早晨,魏晓明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招商推介会成果转化工作,要求迎江区和华茂集团立即成立意大利产业园工作专班,安排专人积极对接服务意大利纺织企业,争取6月底前实现首家意大利企业落户,发挥示范带动效应。

在意期间,魏晓明一行还参观了意大利佰斯特公司、意大利塑料制品生产企业CappPlast公司和纺织机械生产企业Unitech公司,专程拜访了普拉托市,并分别与普拉托市长马戴奥毕弗尼、坎塔伽市长等意方官员进行了友好会谈,就推进双方交流合作广泛深入交换了意见。

安庆市工商联(总商会) 电话:0556-5513048 传真:0556-5513048 地址:安庆市近圣街34号 邮编:246001
网址:www.aqgsl.org.cn  ICP备案编号:皖ICP备11021473号-2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3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