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时政要闻 > 详细内容

魏晓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深改委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防汛救灾、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7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7月16日上午,市委书记魏晓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深改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全市防汛救灾和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等工作。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部署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工作。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党员干部系统学习、深入学习,各级党校要将第三卷纳入培训教学内容,全面推动第三卷在我市落地生根。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深改委第八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又遇疫情、汛情等多重考验,各项工作任务繁重、责任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重要论述,强化改革思维,切实发挥好改革的突破和先导作用,依靠改革应对变局、开拓新局,为统筹“多手”、打赢“多战”注入新动能。

会议听取了全市防汛救灾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当前,防汛救灾已经进入最关键的时候,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在我市督导时的指示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扎实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全力以赴确保长江干堤安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进一步压实防汛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进一步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加强会商研判,抓好抢险物资准备,强化抢险力量保障,做好人员转移避险和灾后恢复等工作;要进一步紧盯长江大堤、菜子湖和山洪地质灾害等防守重点,查隐患、除险情、保安全;要进一步强化纪律保障,对责任不落实、组织不到位、措施不得力、指令不执行的要严肃追责问责,以铁的纪律保证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以政治安全、社会稳定、公共安全、公共服务等重点领域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提升为工作目标,以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的提升、基层执行力的提高和社会组织的培育发展为检验标准,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结合安庆实际,大胆探索,改革创新,努力打造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的安庆模式。要坚持重在基层,敢于在体制机制上动刀、突破,在公共管理、社会服务等方面赋权赋能,鼓励优秀干部下基层实战锻炼,以改革的办法推动基层社会治理格局创新发展。要掌握方法步骤,坚持分类施策,今年选择部分县区先行先试,为全市试点工作探索路径。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2019年度全市平安建设(综治工作)考核结果和《安庆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方案》,会议传达了省有关学习贯彻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及实施意见座谈会精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安报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王政/图)



安庆市工商联(总商会) 电话:0556-5513048 传真:0556-5513048 地址:安庆市近圣街34号 邮编:246001
网址:www.aqgsl.org.cn  ICP备案编号:皖ICP备11021473号-2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3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