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时政要闻 > 详细内容

安庆博物馆开馆试运行 魏晓明宣布开馆 陈冰冰章松陈爱军出席仪式

发布时间:2020-08-19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8月18日上午,安庆博物馆开馆试运行仪式在安庆博物馆一楼中央大厅举行。市委书记魏晓明出席并宣布安庆博物馆开馆试运行。市领导陈冰冰、章松、陈爱军、胡红兵、周东明、黄杰、陈社会及市四大班子有关领导出席仪式。省文物局局长蔡小莉出席并致辞。






副市长王爱武主持仪式并致辞。她说,安庆博物馆建设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文化惠民工程,寄托着全市人民的美好夙愿。我们将加强管理、优化服务,讲好安庆故事,努力把安庆博物馆建成全国一流的区域性中心博物馆、文化安庆的重要窗口、皖西南地区的文化中枢、游客来安庆的网红“打卡地”。


蔡小莉对安庆博物馆开馆试运行表示祝贺。她说,希望安庆博物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免费开放,努力将博物馆打造成为城市的重要文化地标;进一步加强学术研究,推出更多精品展览和社教活动,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积极探索创新,增强博物馆文化影响力和传播力。




安庆博物馆位于政务新区潜江路与祥和路交叉口东南角。总建筑面积40034平方米,其中展陈面积11368平方米。安庆博物馆共有8个展厅建成开放:一层的临展厅(1)展示了市馆及七县(市)的文物精品;书画厅展示了馆藏书画的佳作;临展厅(2)展示了文化创意产品及非遗产品;二层钱币厅展示了具有安庆特色的钱币文化;安庆古代文明陈列、安庆近代文明陈列展示了安庆古皖文化和近代历史事件;三层的安庆城市记忆和黄梅戏艺术陈列,呈现了安庆古城风貌和戏曲黄梅戏的历史风貌。在展览形式上,博物馆创新融合了文物、雕塑、图表、油画、场景复原、沙盘、多媒体展示、现场演绎以及观众互动参与等多种方式,整体提升展览效果。




根据安排,安庆博物馆开放运行将分为两个阶段。8月18日至9月27日为开放试运行阶段。期间,将有计划组织安排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驻宜部队官兵、基层代表参观,并采取“皖事通”安康码网上预约、限流、错峰方式向市民开放;同时,调试设备,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进一步查缺补漏,不断完善。9月28日以后,安庆博物馆将正式面向社会开放。

  (安报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王政/图)

安庆市工商联(总商会) 电话:0556-5513048 传真:0556-5513048 地址:安庆市近圣街34号 邮编:246001
网址:www.aqgsl.org.cn  ICP备案编号:皖ICP备11021473号-2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3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