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时政要闻 > 详细内容

魏晓明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强调 认真贯彻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的目标要求 奋力推动安庆发展实现新跨越 陈冰冰陈爱军出席

发布时间:2020-09-10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9月8日至9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交流研讨。市委书记魏晓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冰冰,市委副书记陈爱军,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为期2天。大家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认真进行个人自学,开展集中交流研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体会、找不足、讲举措,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大意义、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对习近平总书记给予安徽巨大关怀厚爱的理解和认识。大家一致表示,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真正推动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安庆落地落实。

  魏晓明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高屋建瓴、引领航向,既深刻回答了“十四五”乃至今后一个时期安徽包括安庆发展在党和国家全局中应该承担的使命、应该肩负的任务,也为我们高质量发展、跨越式发展锚定了新坐标、擘画了新蓝图。我们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持续深入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魏晓明强调,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深刻领会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的核心要义,科学谋划做好安庆各项工作,奋力推动安庆发展实现新跨越。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深刻认识安庆所处的发展阶段、面临的发展机遇、存在的矛盾问题,增强发展信心和决心,科学谋划安庆“十四五”发展新蓝图。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创新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更加注重以企业为主体的科技创新,更加注重在国际国内双循环新格局中推动深层次改革开放,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努力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把安全发展理念贯穿高质量发展全过程。要紧扣重大平台、重大工程、重大改革、重大行动,找准安庆发展的着力点和工作抓手,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会展经济等领域谋划推进一批重大工程、重大项目。要高度重视做好人才工作,学习借鉴先发地区做法经验,完善人才政策体系,充分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

  魏晓明强调,奋力推动安庆发展实现新跨越,关键要靠干部。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通过大力度地“走出去”和“请进来”强化学习培训,推动干部思想、能力、作风与先发地区等高对接。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工作作风,坚持尊重规律、把握规律、按规律办事,以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厚爱。(安报全媒体记者 江月)

安庆市工商联(总商会) 电话:0556-5513048 传真:0556-5513048 地址:安庆市近圣街34号 邮编:246001
网址:www.aqgsl.org.cn  ICP备案编号:皖ICP备11021473号-2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3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