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时政要闻 > 详细内容

同心同行共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庆 ——热烈祝贺市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1-01-19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精神的热潮中,我们迎来了市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的隆重开幕。汇聚全市人民的热切期盼,来自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的市政协委员豪情满怀、汇聚一堂,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起好步,为推动安庆“十四五”发展开好局同心建真言、同向聚共识。我们向全体委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一年来,全市上下在中共安庆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统筹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决战决胜三大攻坚战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工作,众志成城,克难奋进,经济发展总体向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市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社会各界密切配合的结果,也是全体政协委员、各参加单位以及广大政协工作者同心奋斗的结果。

  过去的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市政协加强全市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列出45项重点落实任务清单,专题跟踪调度;带领全市政协系统在助力打赢多战中展现政协作为;召开“资政会+1号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资政建言;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政协履职与全市中心工作“同频共振”;紧扣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为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发出政协声音;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以来,共提出提案390件,提案者对提案办理的满意和基本满意率达100%。市政协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为“十三五”圆满收官作出了积极贡献。

“十三五”期间,市政协共提交提案1920件,开展各类协商活动348场(次),形成建议案、建言献策、送阅材料182篇,各种大会发言1200多篇,组织委员参与各类民主监督活动1000余人次。五年里,市政协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全面落实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扣打赢三大攻坚战、深入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推进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开展民主协商和建言资政,为促进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为推动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作出了积极贡献。

  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起步之年。前不久召开的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为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指明了方向。政协要发挥人才荟萃优势,聚焦“进百强、上台阶”的总体目标,紧扣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三新”特点和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三高”要求,结合打造国内大循环重要节点、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链接的重点任务,围绕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提出的各项工作,建立健全提案双向评价机制,提高提案落实率;扎实开展民主协商和高质量履职,助推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十四五”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回首过去,成就令人鼓舞;展望未来,蓝图催人奋进。我们相信,全体政协委员必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会议预定的各项议程,勇于担当、认真履职,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竭诚尽智、建言献策,把这次大会开成凝聚人心、振奋精神、鼓足干劲的大会,开成求真务实、民主和谐、团结奋进的大会,为开创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社论)

安庆市工商联(总商会) 电话:0556-5513048 传真:0556-5513048 地址:安庆市近圣街34号 邮编:246001
网址:www.aqgsl.org.cn  ICP备案编号:皖ICP备11021473号-2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3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