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时政要闻 > 详细内容

学会“换位思考”让群众有感企业满意 —论学习贯彻全省“一改两为”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2-28  来源:安庆日报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当前,全市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只有学会设身处地、“换位思考”,站在群众和企业的角度看待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才能不断提升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汇聚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的强大力量。

    “换位思考”是“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一种体现。一些党员干部为民办实事的热情很高,但所办的事情群众却不买账;有的政策初衷是好的,但执行过程中却不接地气、脱离实际。究其根源,还是对“我是谁”“为了谁”认识不足,与群众的感情“亲而不密”、与企业的关系“清而不亲”,在于与群众、企业的换位思考不足。

      学会“换位思考”要真诚务实。党员领导干部要多从企业家、一线职工、普通群众的角度看问题,多为他们考虑利益得失,拿出接地气、合民意、沾露珠的好办法。要把“用户思维、客户体验”理念融入政府治理和服务全链条,从政府的“供给侧”向企业的“需求侧”转变,从“政府端菜”转向“企业点菜”,从“我要怎么办”转向企业和群众“要我怎么办”,跑出服务加速度,提升群众和企业的感受度。

      学会“换位思考”要见微知著。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从长远和全局出发,聚焦深度发现问题,做到既“身入”又“深入”。要以敏锐的洞察力由小及大、由表及里,从解剖麻雀到探寻根源想对策,不断增强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在服务群众和企业过程中持续提高办事能力,尽心尽力解决好群众和企业家的“关心事”。

  学会“换位思考”要真心交流。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去,多些以心换心、心心相印,站在群众和企业的角度看“事该怎么办”“问题如何破”。只有跳出局限,直面来自基层一线的意见和评价,才能多些清醒和自知,才能真正深入到“最后一米”,看清楚服务群众和企业的举措实不实、扛责的肩膀硬不硬,群众和企业家才会与党员领导干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人心换人心,黄土变成金。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为契机,拿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到基层去、到一线去,与群众和企业家拉家常、听实话,现场感受群众、企业家的生活处境和办事体验,设身处地从他们需求的角度来审视工作现状、政策效应、差距不足,把群众和企业当家人对待、把群众和企业的事当家事办好,真正做到以“换位”换理解、以真心换真情、用实干换信任。(安庆日报评论员)

安庆市工商联(总商会) 电话:0556-5513048 传真:0556-5513048 地址:安庆市近圣街34号 邮编:246001
网址:www.aqgsl.org.cn  ICP备案编号:皖ICP备11021473号-2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3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