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 商协会传真 > 详细内容

安庆市食品工业协会:调整思路谋发展 齐心协力创业绩

发布时间:2017-02-21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安庆市食品工业协会理事会暨新年座谈会,于元月14日下午在协会四楼大会议室召开,报告了安庆市食品工业协会2016年工作及2017年活动安排;还邀请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业务讲座。由于各理事对协会高度负责、畅所欲言、建言献策。会议同意去年协会所做的工作,评为安庆市5A级协会来之不易,要珍惜荣誉,积极进取,发扬光大;对今年活动安排认为切合实际、要匠心打造,搭建为行业服务平台,全心做好会员服务工作。参会成员一致同意安庆市麦陇香食品厂王军成总经理,为协会主持工作执行会长,将对协会起到承先启后、勇于进取、敢为人先,发挥应有的作用。会议还根据市工商联换届工作部署,推荐本会成员杨建平、赵永刚、廖永根、江龙泉、吴慈进、张玉为为新一届安庆市工商联总商会执委以上初始人选,所推荐人选所在单位有规模、产值高、效益佳,社会事业积极,对协会热心支持,是值得赞赏和举荐。

    会议认为坚持为食品企业编拟生产许可证、标准、咨询服务是有成效的。全年共为食品生产加工企业编制生产许可证申请材料56套,编写食品企业产品标准23项,受理食品生产企业咨询80多人次。担任此项工作成员任劳任怨、加班加点、满腔热情地为会员单位服务,从根本上帮助食品企业解决后顾之扰。

     增设在线培训系统是符合食品安全法所要求的。在线培训设置有序、注册简便、操作灵活、服务到位、办证随时、准时方便,使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从业人员,了解食品药品监管法律法规,熟悉安全操作规程,提升其安全意识、责任观念、道德理念,掌握了基础知识和要素,为食品药品安全的奠定良好的基础。

    设立食品化验室、协助把好质量安全关是创新举措。去年在广大食品企业极力推动帮助下,协会挤出2间办公室、投资2万元添置了食品检验设备,鸿泰食品、广润生物等提供近3万元化验仪器交给协会使用,正式为会员单位送检、代检、抽检,检测食品生物、化学成份;为食品企业把好关做出应有努力。

    营造积极向上干事氛围,提高服务质量,增强自律能力;极力推动帮扶村精准脱贫工作,用心做切合实际项目;增强食品行业管理、约束、监督的自律机制,提醒为百姓提供安全放心的食品;开展建言献策,引领拓展活动;注意建议提案收集,为参会代表委员提供素材;加强资料收集,充实挡案建设,对所得资料进行细致整理、归档,增强协会自身内涵;建立日志记录制度,便于工作连续;勤于走访,收集信息,注重协调事宜;保持能干事状态,维护食品业整体形象;力求协会网站做到内容新、品种多,启动在线培训、做出新亮点;几年来得到各方面关心和支持,去年又被评为5A级协会,受到市工商联表彰,这是市工商联、食药监管局、民政局对我会的肯定和认可,也是鞭策和希望,更是广大协会成员支持和关心取得。

    过去的一年,协会虽然做了诸多工作,与会员合心、与上级合拍、与法规合成,将通过年度理事会暨新年座谈会,我们将总结经验,找出不足,积极进取,发挥主观能动性。理清思路、调整心态、不断创新、匠心打造,沉下身来,真学实干,会议还要求广大会员不断创新、匠心打造,沉下身来,真抓实干,使安庆市食品工业协会在今后发展道路上稳步前进。

安庆市工商联(总商会) 电话:0556-5513048 传真:0556-5513048 地址:安庆市近圣街34号 邮编:246001
网址:www.aqgsl.org.cn  ICP备案编号:皖ICP备11021473号-2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3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