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会员服务 > 详细内容

打通数据端口 简化优化流程 安庆实现企业开办“8小时办结”

发布时间:2020-06-11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6月8日,记者从安庆市企业开办“8小时办结”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10月底,通过“减材料、减环节、减费用、减时间”等措施,安庆市将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1个工作日8小时办结,截至目前,通过企业开办一日办结系统,共设立了企业1.2万家。这标志着安庆市企业开办实现了常态化快速审批,进一步提升了安庆市营商环境,企业开办更加便利。

据了解,以前由于各部门之间信息不互通、不共享,企业开办手续复杂,耗时较长;2018年底,全省实施企业开办3天办结,想开办企业要经过设立登记、申领发票、公章刻制等环节,需要申请人自己跑市场监管、税务、公安等不同窗口办理,费时费力不说,还要重复提交很多材料。

为破解企业开办环节多、效率低、耗时长、费用高等问题,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市市场监管局牵头,联合市数据资源局、市公安局、市税务局、人民银行安庆分行、市社保中心、市公积金中心,通过设立综合窗口、升级企业开办系统、打通数据端口、制定统一标准、简化优化流程、提升工作效能等措施,于2019年10月底探索出了优化企业开办工作的创新做法,实现了企业开办“8小时办结”。

现在,企业开办“全程网办”,申请人只需准备好申请表、住所证明、公司章程和人员任职文件,就能轻松完成相关手续,即便节假日也可以预约办理,真正“只进一扇门、只到一个窗口、只交一份材料”,实现“综合受理、并行办理、限时办结、统一发证”,一个工作日就能开办企业。

此外,为大幅降低安庆市企业开办成本,市本级从2019年11月1日起,各县(市)区自今年1月1日起,将企业开办所涉及的印章刻制费、快递物流费纳入同级财政预算,由政府购买服务。据统计,自各县(市)区两级政府提供免费刻章服务以来,为新办企业节省了约300余万元的开办成本。

安庆市工商联(总商会) 电话:0556-5513048 传真:0556-5513048 地址:安庆市近圣街34号 邮编:246001
网址:www.aqgsl.org.cn  ICP备案编号:皖ICP备11021473号-2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3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