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详细内容

淮南市工商联来太湖县督查全国“五好”工商联建设

发布时间:2018-05-24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根据省工商联统一安排,淮南市工商联对我市“五好”县级工商联建设工作开展互查。5月23日,淮南市工商联副主席杨义双一行来我县开展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建设督查工作。安庆市工商联副主席阮子春,县政府副县长李传萍陪同调研、督查。

督查组听取了县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关于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建设工作的汇报,仔细查看了“五好”创建工作资料,座谈交流了创建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督查组对太湖县工商联以“五好”创建为抓手,全面提升各项工作水平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四好”基层商会建设工作充满信心。

杨义双指出,党委政府的重视是工商联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太湖县委县政府对工商联工作的重视、支持与工商联主动作为谋发展、争先创优抓服务两相结合,形成强大的内外合力,有效发挥了工商联的桥梁纽带作用,有力促进了工商联事业的发展。杨义双表示,希望太湖县委县政府一如既往重视、支持太湖县工商联事业发展,充分发挥工商联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职能优势,更好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更好服务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李传萍对督查组到来表示欢迎,从五个方面对县工商联工作进行了点评。一是领导班子好。县工商联领导班子政治坚定,团结进取,有活力,有激情,主动作为,自我加压,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二是组织建设好。仅半年多时间,就实现了15个乡镇商会建设的全覆盖,县工商联组织、教育、引导、管理得力,各基层商协会活动开展经常,作用发挥较好。三是会员稳步增长,发展态势好。县工商联会员发展迅猛,企业会员与个人会员结构合理且日渐优化,广大会员归属感、荣誉感日渐增强。四是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工作效果好、效率高。县工商联牢固树立作为意识,创新工作思路,外引内联抓服务,活动组织有力,工作落实到位,影响力、凝聚力有明显提升。五是领导重视,工作保障好。县委县政府十分重视非公经济发展,对工商联“五好”创建工作给予高度重视和充分保障,相关部门也给予了大力支持,为成功创建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座谈会上,阮子春对太湖县工商联的工作也给予了充分肯定。阮子春指出,工商联的地位要靠自己争取,要牢固树立有为才有位的意识,通过自身积极主动作为,取得党委政府的重视与支持。2017年的“五好”县级工商联创建工作,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列入了市委常委会工作要点,列入了市委市政府对各县(市、区)年度工作绩效考核内容,为全市工商联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强保证。今年4月份市委书记魏晓明调研非公经济和工商联工作时,对全市“五好”县级工商联创建工作也给予了充分肯定。按照魏书记要求,工商联系统要发挥党联系非公企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特别是要加强与异地商会联络服务,加强与安庆籍在外发展创业的老乡联系沟通,扩大服务覆盖面,吸引更多的老乡返乡创业。市工商联成立了安庆异地商会联盟,希望太湖县工商联也要继续加大与异地商会的联系,既要“走出去”,也要“引进来”,努力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不断开创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工作新局面。(余玲)

安庆市工商联(总商会) 电话:0556-5513048 传真:0556-5513048 地址:安庆市近圣街34号 邮编:246001
网址:www.aqgsl.org.cn  ICP备案编号:皖ICP备11021473号-2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3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