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详细内容

市工商联所属商会党委开展2022年度非公党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08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10月7日,市工商联所属商会党委2022年度非公党建活动如期举办。工商联主席(会长)、副主席(副会长)、行业商会会长和副会长(秘书长)参加活动。

活动第一阶段,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所属商会党委主要负责人给全体工商联班子成员和行业商会会长、副会长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课的主题是重温2020年8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这篇题为《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讲话稿已被收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在这篇讲话稿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深刻认识长三角区域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结合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相统一,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抓好重点工作,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不断取得成效,在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特别提到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高质量发展,把安徽从过去的旁听生变成了现在的插班生,强化了苏浙沪与安徽的整体联系,突出了“一体化”,赋予了安徽新的动能,习近平总书记深刻地把握发展的阶段性,探索新格局。党课上的生动活泼,全体与会人员听得很认真、很仔细。         

活动第二阶段,由工商联班子成员给大家宣讲了党建业务知识。党建业务知识主要围绕两个方面:一是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民营经济领域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民营企业家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抓好党建服务平台,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作用,更好地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引导企业员工树立大局意识,坚定发展信心、守法合规、诚信经营;更好地把员工凝聚起来,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创新优势、竞争优势、发展优势。二是抓好抓实新形势下民营经济领域党建工作的“三会一课”制度,会议就什么是“三会一课”制度、怎么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进行了业务讲解和培训。(程盈单)

安庆市工商联(总商会) 电话:0556-5513048 传真:0556-5513048 地址:安庆市近圣街34号 邮编:246001
网址:www.aqgsl.org.cn  ICP备案编号:皖ICP备11021473号-2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3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