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时政要闻 > 详细内容

同心同行•聚才汇智•专业助力 ----记安徽中信智力服务机构统战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05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安徽中信智力服务机构成立于2004年,是汇集资产评估、工程造价咨询、工程监理、拍卖、保险公估及环境检测等业务于一体的现代服务业组织。下辖6大业务板块、7个公司。现有员工116名,党员12名,民主党派成员1,其中拥有中高级职称人员的党外人士32名,硕士研究生3名,本科及大专以上学历89名,员工平均年龄33岁。机构董事长、民盟盟员汪姜峰先后当选省政协委员、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分会副会长。

近年来,机构牢牢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坚持以抓党建+统战凝心汇智聚力,专业助力服务安庆社会经济发展。先后荣获包括安徽省援疆先进单位安庆市双强六好党组织百企帮百村示范单位市级诚信企业省级守合同、重信用单位等多项荣誉。被授予首批安庆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示范点

一、同心同向,强化政治引导

机构党支部设立了统战委员,明确了统战委员职责。根据公司组织架构及业务类型分别设立了四个网格,并确定统战工作联络员负责本网格的统战工作开展及工作联络,既是业务联络员,又是统战网格员。建立完善了教育培训、联谊交友、志愿服务三项统战工作制度。投资6万余元为党外人士设立了“盟员之家”和“同心驿站”。组织全体员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多次邀请党校教授来公司上党课、大学教授来公司传播国学文化、与社区老党员交流互动、召开党建扩大会议,创新建立了“微党课”,邀请党外青年代表参加微党课晨会、中高层学习分享交流会、党外员工务虚会等活动,常态化抓好员工思想教育和意识形态工作。

二、聚才汇智,重视人才培养

机构规定了对通过执业资格考试的人员一律予以奖励和补助的政策。对于经验丰富的专家型人才、高学位(高学历)人才给予购车补贴,并实施股权激励。近几年来,公司分别从河海大学、安徽建筑大学、安徽工程大学、池州学院等高校招聘了一批安庆籍及周边地市毕业生。机构组建了由造价工程师、估价师、监理工程师、咨询工程师、高校专家教授等高端专业人员组成的专家库及不动产研究院。建立有效激励制度,树立典型,表彰先进,鼓励员工全身心地投入工作,机构开展各种方式的评先表彰活动。制订了《股权激励管理办法》、《执业证书奖励办法》、《优秀(团队)员工评选实施办法》等激励办法。同时,机构积极将优秀的典型报送上级管理部门及紫峰大厦党委,争取上级部门的表彰和鼓励,加大对优秀的典型的宣传,2017年度紫峰之星评比中,1个子公司和3名员工分获“企业之星”、“党员奉献之星”、“微爱之星”和“业务之星”。

三、正心正行,注重回报社会

机构在经营过程中始终将践行社会责任、回报社会放在重要位置。塑造员工正念、正心、正行,传递正能量的良好品行。多年来一对一资助太湖、岳西等地贫困学生,参与扶贫帮困等活动,在人才聘用时,优先招聘农村贫困地区毕业生。机构响应省委、市委号召,派技术人员参与新疆皮山县援疆、百企帮百村扶贫活动,获得了安徽省援疆先进单位、安庆市百企帮百村示范单位等荣誉称号。2014年以来,坚持每年对慧灵残障儿童中心进行帮扶支持,2018年,向安徽建筑大学捐赠5万元成立助学基金,助力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机构党员及新社会阶层人士自愿组成志愿者队伍参与文明创建、大建设服务、捐助孤儿大学生、义务献血、抗洪抢险慰问救灾、关爱孤寡老人等。

四、向上向善,加强文化引领

倡导高层与员工之间无障碍沟通,坚持日常活动制度化、组织活动多样化,本着人性化、科学化、趣味化、知识化的宗旨,创新活动载体,设立“妇女之家”、同心驿站、“盟员之家”;注重对员工关爱,倡导家人文化,组织员工学习传统国学知识,给予员工发孝亲奖,免费中餐、免费体检等,激发员工的家国情怀。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年会、庆踏春会、部门拓展训练、双飞五日游等;有针对性地组织全体员工参观岳西红军独立二师师部旧址、大别山烈士陵园、拜谒独秀先生墓以及赴韶山游、庐山行等红色教育活动。开展红色之旅游记征文、演讲比赛、手抄十九大钢笔比赛等活动,激发员工爱国、爱党情怀。

五、专业助力,致力城市发展

坚持用专业助力城市建设、用知识体现服务价值的理念,同心助力,专业服务城市发展。近年来,机构在安庆外环北路、康熙河景观带、市博物馆、九湖一沟、保税区、新能源汽车、安庆市及各县区棚户区改造、房票片区价测算等项目中,提供了可研咨询、造价咨询、工程审计、工程监理、评估测算等服务工作。助力司法建设,为各级法院等司法机关执行资产处置、经济纠纷涉案鉴定提供司法鉴定及拍卖服务。在行业内率先加入全国先进联盟(深圳云估价战略联盟、上海中估联行等),学习和研发云计算及人工智能平台(系统)、云征收系统、工程管理BIM技术等。在全省率先使用云征收设备和系统服务于棚改项目。已在全市实现了一键查房价在线询价功能。联合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在安庆市首次举办的房地产大数据与供给侧改革高峰论坛

 安徽中信智力服务机构党支部和全体员工将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致力专业,同心助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安庆市工商联(总商会) 电话:0556-5513048 传真:0556-5513048 地址:安庆市近圣街34号 邮编:246001
网址:www.aqgsl.org.cn  ICP备案编号:皖ICP备11021473号-2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3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