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时政要闻 > 详细内容

魏晓明考察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0-08-26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8月25日下午,市委书记魏晓明前往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考察,参观了亚林所的重点实验室、质检中心等,就进一步深化合作、完善机制进行座谈交流。市领导黄杰、宋圣军参加。

   

    座谈会上,中科院亚林所党委书记汪阳东介绍了该所的基本情况以及与安庆合作事项进展情况。魏晓明表示,去年以来,安庆市与亚林所的各项合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为下一步双方扩大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奠定了良好基础。

魏晓明指出,当前安庆正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加强生态保护和修复,不断夯实绿色发展基础。这次亚林所之行就是我们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之一,目的是突出科技创新第一生产力作用,为安庆市深化林长制“六个一”改革、加快推动绿色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希望亚林所进一步发挥科技创新优势,在已有合作基础上,聚焦长江生态修复保护、湿地保护、松材线虫病防治、林业产业发展等方面,与我市加强合作、尽快取得突破。要进一步密切沟通联系,在巩固原有合作机制基础上,建立定期集中对接机制,形成长期有效的合作模式。魏晓明强调,各县(市、区)、市直各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结合各地需求和实际,积极谋划、主动对接、加强合作,推动我市林长制改革继续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加快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区。

  中科院亚林所所长王浩杰表示,安庆市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以林长制改革为抓手,在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大胆探索、创新实践,取得了显著成效。中科院亚林所将进一步发挥科技优势,与安庆市深化产学研合作、建立常态化对接机制,为实现安庆市林业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贡献力量。

  (安庆日报通讯员)

安庆市工商联(总商会) 电话:0556-5513048 传真:0556-5513048 地址:安庆市近圣街34号 邮编:246001
网址:www.aqgsl.org.cn  ICP备案编号:皖ICP备11021473号-2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3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